365体育投注

图片
环境大优化 服务大提升

我市产业项目建设持续高速推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07 10:41 浏览量:
字体:

竣工项目36个,总投资140.7亿元,已完成投资120亿元;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275.3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82.6亿元;签约项目30个,引进资金188.6亿元……1月4日的数据令人备受鼓舞,我市产业项目建设实现了2021年“开门红”。这是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结出的硕果。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出台指导文件,派出60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进驻项目,有序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至2020年2月底,我市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作为主线,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把扩大投资落实到项目建设中,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为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我市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着力实施政务效能提升、政策落地见效、法治服务保障、人文环境服务四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打造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法治服务规范化公正化、政策执行公开化透明化、项目落地快捷化高效化的产业项目建设环境。市政府还向园区下放了119项市级经济管理权限。2020年7月中旬,市优办组织开展了上半年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满意度测评,以县(区、市)为单位分别召开测评座谈会议8场,通过测评座谈,共收集问题40条。同时,出台《益阳市市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绿色通道”服务工作制度》,明确专人全程代办重大招商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开展“保姆式”服务工作。建立健全重大项目联系机制,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类支持政策,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重点建设项目一线延伸,严厉打击了项目建设中强揽工程、强装强卸、无理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各级公安部门破获涉企刑事案件40起,刑事拘留54人,逮捕17人,移送起诉61人;办结治安案件73起,行政处罚94人,其中治安拘留64人,促进施工环境不断改善。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产业项目建设持续高速推进,一幅现代化新益阳的画卷正在打开:中联重科沅江智能制造工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信维声学等一批重点项目投产,高铁新城、“一园两中心”等一批重要基础设施加速建设,清溪剧院景观带、益阳东部新区红枫大道、茶香花海等一批文旅融合项目成为网红打卡地……据统计,我市345个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173.9亿元,2020年完成投资510亿元。根据省重点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完成投资纳入我市范围的省重点建设项目28个,2020年完成投资297.5亿元,为年计划投资的18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贺哲人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