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 两重温”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0 09:01 浏览量:
字体:

4月17日,益阳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赴郴州市开展“学党史 两重温”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卫东带队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湘南起义纪念馆,瞻仰了湘南起义纪念塔,沿着红色足迹,认真参观了展览馆的展览陈列,详细了解了湘南起义的历史过程。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注意到很多英雄牺牲的时候才20出头,纷纷感慨革命艰辛、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不畏艰辛、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来到汝城县沙洲村,在“汝城红色文化”陈列馆聆听了红军长征队伍途径汝城县发生的故事。“半条被子”“一张借据”“两个红薯”等一系列承载着军民鱼水情的真实故事,感人至深,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更要不忘长征初心,发扬长征精神,砥砺前行。在沙洲村广场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旧址徐解秀老人故居,大家围坐一团,再次聆听徐解秀老人的后代真情讲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始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引用过的徐解秀老人的话语——“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在归途中不自觉地交流起学习感悟,重温入党初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半条被子”精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把对祖国的深情变成为民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作者:杨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