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举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26 08:55 浏览量:
字体:

7月22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举办全市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和药物滥用监测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班,学习传达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市监测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鲁志强,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冬华出席。省药品审评与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姚金成到场授课。

会议肯定了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充分认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严格落实报告和监测责任制,全面完成省局下达的各项监测任务。

会议指出,药械化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是法律赋予各级医疗机构的职责,要充分体现医疗机构报告和监测主渠道作用,着力提升全市监测能力和水平。加大对医疗机构的检查督促力度,将医疗机构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列入医院等级评定与考核的重点内容。

培训重点就《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相关法规及工作要点介绍》《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的填报及规范性要求》进行专题讲座,姚金成就医疗机构如何做好监测工作、发挥主渠道作用作了精彩的辅导。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接地气,实用性强,深受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物滥用监测机构的领导人与专(兼)干以及机关相关科室、二级机构监管人员等165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黄芳 严立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