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我市举行“两会”新闻发布会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益阳市七届一次会议分别于12月29日、28日开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24 10:33 浏览量:
字体:

12月23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益阳市七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大会议程及大会特点等情况发布相关新闻。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1月1日召开;政协益阳市七届一次会议将于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1日召开。目前,“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介绍,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要议程共有十二项,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600人左右,其中代表426名,列席人员170人左右。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益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益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益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和益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本次会议也是换届新代表第一次履职的大会。本届市代表新当选的代表占比70%以上,12月初已进行了初任代表培训,新代表对如何履职有了一定的了解。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将实行以老带新,大会的工作机构也在组织和服务上考虑更周全、做得更细致,为代表在大会期间充分行使代表职权给予指导、提供帮助。

政协益阳市七届一次会议主要议程有十一项,出席、参加和列席会议的总人数621人。本次大会将选举政协益阳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还将突出强化会风会纪,出台《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十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纪律规定》,编入《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须知》,送达每一位参会政协委员手中。大会秘书处设置了会风会纪监督组,负责监督与会人员和工作人员遵纪履职情况;对会议期间的会风会纪全程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行为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大会秘书处均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两会”顺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园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