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1 浏览量:
字体: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一个个泪流满面的忏悔发人深省,腐败‘低龄化’形势严峻,温水煮蝌蚪式的围猎不容小觑,这些都给我们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敲响了长鸣的警钟。”5月17日晚,市委统战部每周二的“晚自习”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彤,带来了一堂《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的廉政党课。

授课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性、问题表现、原因以及措施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张彤表示,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年轻干部选育管用;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专责监督,持续强化“三不”一体的震慑;年轻干部要深入领会学习,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自由账、亲情账。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常念纪律“紧箍咒”,筑牢廉洁“防火墙”,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绘就最大同心圆。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于每周二19:30开展“博学慎思达明辨 笃行不怠向未来”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将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法规知识、廉洁知识等内容搬上课堂,旨在着力培养一支业务精、纪律严、敢担当的统一战线干部队伍,以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今年3月下旬以来,已连续七次开展周二的“晚自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鹏翔 蔡齐飞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