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借力金融活水 “贷”动经济发展

我市金融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3 09:10 浏览量:
字体:

5月20日,记者在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采访时获悉,截至4月末,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784.94亿元,比年初增加232.78亿元,同比多增121.44亿元,同比增速15.81%,同比增速位列全省第2(比上月下降一位)。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960.96亿元,比年初增加140.46亿元,同比多增11.81亿元,同比增速17.55%,同比增速连续12个月位列第全省第一。全市存贷比70.41%,较上月提升0.8个百分点,同比提升1.02个百分点。为全市经济稳中求进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今年以来,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稳步增长,增速超全国、全省水平并稳居全省前列,存贷比持续上升。一般来说,存款总量就像一个“蓄水池”,是一个城市金融支持经济发展能力的重要支撑,存款既是前期经济发展成果的体现,也决定了经济增长的可用资源禀赋规模。去年6月到今年3月,我市存款增速连续10个月居全省第一,其中住户存款仍为存款增长主力。显示3月末数据,全市住户存款余额1842.25亿元,比年初增加212.49亿元,增额占各项存款增额的79.61%;此外非金融企业存款对存款贡献度也在不断扩大,至3月末止,全市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355.47亿元,比年初增加47.23亿元,占各项存款增额的17.7%。

全市存款的增多,对于银行机构贷款的增长有着重要影响。今年来,我市贷款投放节奏不断加快,余额逼近2000亿元大关,贷款增速已连续12个月居全省第一位,而且信贷投向经济重点领域持续加强。3月末数据,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为137.96亿元,比年初增加18.69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4.76亿元,高出同期各项贷款增速4.97个百分点;信贷投放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持续加大,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482.62亿元,比年初增加72.69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36.28亿元,高出各项贷款增速16.25个百分点;经营性贷款新增34.14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3.54亿元;全市城乡基础设施项目贷款新增70.12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2.41亿元,全市卫生和社会工作领域(主要投向医院)贷款10.39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8.7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我市金融机构还持续加大了为实体经济纾困增效力度,助力企业降本减负轻装前行。全市各银行机构主动为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实体经济提供低利率贷款支持。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45%,同比下降了近70个基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李伟 王大鸣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