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民革益阳市委会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旅融合发展课题调研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0 浏览量:
字体:

5月20日至22日,民革益阳市委会主委、市社科联主席杨茜带领课题调研组先后赴赫山、资阳、安化等地调研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旅融合发展有关情况。

课题组首先在市文旅广体局会议室听取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开发利用有关情况介绍,课题组就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旅融合发展中的配套政策、市场化运作、数字化传承等问题与市文旅广体局非遗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随后,课题组实地考察了黑茶茯砖茶制作、羊舞岭窑陶瓷烧制、益阳明油纸伞制作、小郁竹艺、危福兴笔墨号毛笔、冰碛岩雕刻等一批代表性突出、市场潜力大的非遗项目。

杨茜强调,课题组要充分消化此次调研内容,运用调研获得的访谈资料与详实数据,为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下功夫、动脑筋、拿对策,发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优势,让非遗成为文旅融合支点,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民革益阳市委会作者:陈昕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