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市教育基金会资助50位特困教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9-08 09:55 浏览量:
字体: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做一个有益于学生、有益于社会、有益于教育事业的人民教师。”9月7日,在市教育基金会2022年“爱烛行动”受助特困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赫山区笔架山乡下新桥学校教师徐兰动情地说。今年,全市共有50位特困教师获得市教育基金会资助,每人获资助金1万元。

此次获得资助的特困教师,均是本人患重大疾病、负债5万元以上,或因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损失巨大、生活特别困难的教师。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周再华为18位特困教师代表发放救助金,鼓励特困老师抛弃弱者思维,做成功的强者,并表示教育基金会将与特困教师一路同行,共渡难关,继续为益阳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另外32位没有到场的特困教师的救助金将通过银行汇款方式发放到位。

市教育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教育,关爱师生”的办会宗旨,协助政府表彰奖励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救助特困教师、慰问困难教师,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和大学新生,援助边远地区贫困学校发展等工作。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筹募教育基金9776万元,教育公益支出累计6465万元,惠及师生18142人,资助学校57所。

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刚强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宋咏琪 黄云 兰佳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