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市长热线办积极发挥“中转站”作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6 12:29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天气,农田、作物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给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8月14日,记者从市长热线办了解到,近两月,市长热线接到不少相关投诉。市长热线办主动作为,积极发挥联通民情民意和政府职能部门的“中转站”作用,及时处置、科学调度,全力以赴推动抗旱保苗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损失,为秋粮丰收创造有利条件。

记者查询市长热线平台发现,相关投诉屡发于赫山区衡龙桥镇、泉交河镇、欧江岔镇、新桥河镇、龙光桥街道,资阳区长春镇、迎风桥镇、张家塞乡,南县明山头镇、厂窖镇、茅草街镇等地。

连续高温致使部分农田缺水撂荒,影响农作物生长,农民急需抗旱保苗,纷纷来电求助。市长热线办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政府和水利部门,及时调用抽水泵科学灌溉、合理抗旱,及时增水补水,确保农田供水充足。8月11日,夏先生反映,南县明山头镇丰安坝村的四五十亩农田干旱严重,急需水源灌溉。市长热线办及时联系明山头镇政府反映相关情况,按照村民要求尽快开机抽水抗旱。8月9日,刘先生反映,赫山区欧江岔镇侍郎桥村有150亩水稻干旱已有1个多月,无水灌溉。市长热线办积极调度,要求当地镇政府和水利部门及时抽水灌溉,并加强水源监测,及时储水,随时应对村民的抗旱需求,不漏一块地、不漏一棵苗。

在当前抗旱保苗的关键时期,如部分受旱地区现有水利设施受损或出现突发性状况,市长热线办切实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做好维修维护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设施设备及时恢复抗旱供水能力。7月25日,市民反映,资阳区长春镇官楼坪村农田缺水,但村里抗旱的设备损坏一直未修好。市长热线办工作人员立即与水管站联系,了解到接城堤电排的轮灌机正在作业后,一方面及时将情况反馈投诉人,另一方面督促水管站尽快维修好设备恢复正常排水;7月27日,资阳区迎风桥镇黄花仑村村民反映,田间存放备用的电线被电站的人拿走了,旱期田地干涸时不能接电提水。市长热线办第一时间联系迎风桥镇政府迅速处理。迎风桥镇政府反馈,投诉人挂钩用电有偷电嫌疑,电线才被农电站没收,经进一步查证后,已督促投诉人所在村委会向市民开具未偷电证明。投诉人已携带相关证明向农电站申请并索要电线实现正常供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