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国字号”青创社区孵化功能凸现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9-11 10:54 浏览量:
字体:

今年4月,在团中央“青创10万+”中国青年农业创业金融扶持专项计划启动仪式上,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为湖南首家中国青年创业社区。进入“国字号”队伍后,基地的发展壮大倍受市民关注。9月9日,记者从青创基地了解到,目前入驻孵化项目51家、服务型企业9家、从业人员约280人,今年全年将引进入孵化项目100家、从业人员达500人以上。数据显示,青创社区已显示出强大的孵化作用,向打造成湖南省乃至中南地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综合体引领者迈出了坚实步伐。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提出的动员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实践,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的号召,2018年3月,由共青团益阳市委、益阳高新区、紫荆厚德创投学院共同发起,创设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旨在通过基地孵化运营,组建青年创业导师团和创业辅导团队,加强青年创业教育和培育,加大青年创业金融服务力度,搭建起青年创业项目展示、资源对接、人才汇聚的平台。

据了解,益阳青创基地在成立之初,就以高端定位,着力打造连接中心、展示中心、孵化中心等3大中心;构建共青团益阳市委青年之家、益阳退转军人军属创业就业之家;形成包括湖南清华校友三创活动基地、湖南城市学院国家级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在内的多个创新活动点。基地主要孵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新农业与智慧城镇建设”“游戏/影视/原创动画/文化创意产业”,以及其他高科技、新兴产业、国家重点发展产业等具有一定创新性或代表国际、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的创新创业团队、成长型中小微企业。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授权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益阳站),为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注入创业项目、导师智力、融资金融、基础服务、公益推广、体系支持等资源,助推益阳青年实现创业梦想。基地通过6条途经提供创新创业服务:通过众筹咖啡馆的形式,凝聚外地益阳乡友的力量,充分发挥外地乡友的积极性,解决基地的项目来源问题;积极发掘本地优秀企业家资源,打造本地化的创业导师团,让深度创业服务成为可能,并常态化;通过“陪跑计划”,让导师与创业项目形成紧密的利益关系,把创业服务落到实处,通过利益机制的设立,解决创业导师的参与积极性,确保导师与创业项目双方的利益;通过远程路演技术手段,以低成本的方式,实现北上广深杭等创新高地的创新资源的再分配与共享,解决三四线城市创新资源匮乏的弊病;通过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让青创基地的影响力够迅速扩展到全市青年中去,让基地对接的优质资源能够被真正利用起来,让基地的投入能够尽可能地快速见效;通过创新性地提出“市场招商”、“投资招商”与“人才招商”的创新项目引进“三步走”战略,为三四线城市吸引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思路。

目前,学车保、响当当货嘀、趣逛信息等重点入孵项目已经逐步扩大规模,在市场中产生了很大影响。据共青团益阳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将致力于打造青年创新创业的标杆,引领并服务于青年创新创业;通过对接外部创新资源,整合本地政策、人才、项目等,打造本地化的创新创业生态,孵化、培育一批优秀创业企业,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通过创业培训、创业孵化与创业投资,积极进行产业布局,打造产业集聚高地,服务产业发展战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欧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