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中心城区巡游出租车票价本月20日调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3 10:36 浏览量:
字体:

11月12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市城区巡游出租车票价的通知》。通知指出,从本月20日零时开始,我市将实行新的城区巡游出租车票价,起步价由2公里5.5元调整为2公里6元,还对续程运行价、低速行驶费等方面进行了相应调整。

巡游出租车是城市方便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近年来,随着私家车数量增加以及网约车和共享汽车等新生业态相继出现,严重冲击着巡游出租汽车行业发展,加上价格偏低、路况拥堵、低速慢行等因素影响,营运成本提高,收入下降,经营困难。为了稳定驾驶员队伍,促进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经成本监审、价格听证、市政府同意,决定调整市城区巡游出租车票价。一是将市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并将燃油附加费并入政府指导价范围内,不再单独建立巡游出租车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二是起步价由2公里5.5元调整为2公里6元。三是满2公里后的续程运行价由每公里1.8元调整为每公里2元。四是低速行驶费(车速低于每小时12公里)由累计满5分钟计收一个标准运行价调整为每2分钟计费1元,每30秒为一个计费单位(含停车等候时间)。五是单程载客免收回程空驶费里程基数由10公里调整为8公里,从满8公里开始,在基本运行价基础上加收50%回程空驶费。对乘客乘同一辆出租汽车返回的,不收取回程空驶费。六是晚班时间为当日21时至次日6时,费用在白班价格基础上上浮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