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桃江县竹笋生产技术成为全省“行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9 09:25 浏览量:
字体:

1月14日,在湖南省市监局批准发布的73项地方标准中,由桃江县呈报的《复水毛竹笋加工技术规程》位列其中。该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将提供科学规范的操作规程,优化升级复水笋的加工技术,进一步规范复水笋加工企业的加工生产行为,为竹笋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复水毛竹笋加工技术规程》由桃江县林业局牵头,县市监局及双俊竹笋公司、天赐食品公司、竹缘林科公司等3家公司参与制订。桃江县有115万亩竹林,竹笋产量居全省第一。复水毛竹笋是桃江县毛竹笋系列加工产品中的大宗产品,消耗的毛竹春笋量占到了全年产量的50%以上,复水笋克服了笋干难以快速烹调炒制的缺点,其加工技术的进步为竹笋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据悉,此规程的制定,综合了几个规模较大的竹笋加工企业的加工技术,并由权威专家对该加工技术规程进行审查和指导,使复水毛竹笋的加工工艺进一步成熟、规范,产品质量符合相关标准并具备很强的可操作性。该标准的发布,进一步确立了桃江县在全省竹笋产业的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刘迪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