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资阳区:硬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4 08:34 浏览量:
字体:

“2月20日零时至24时,益阳市无新增病例报告。”2月21日,省卫健委的“最新通报”令人欣慰。至此,资阳区仍然保持着“零病例”的记录。抗疫情、稳复工、忙生产、促发展,资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理性认清形势 不松劲不懈怠

疫情发生初期,外部输入风险大,资阳区疫情防控压力并不轻,保持着“零病例”的记录,随着时间延续、复工复产,流动性增加,依然保持平稳态势,说明该区的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坚定了打赢疫情战的信心。

2月15日,资阳区委书记乐运成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社区疫情防控。2月17日,区长罗讯暗访督查乡镇公共聚集场所疫情防控……这样的场景每天上演,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志愿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群众积极配合,全区上下忙而不乱,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劲头,直至夺取抗疫最后的胜利。

精准推动复工 见事早措施实

至2月20日,长春经开区复产企业79家,返岗员工1.2万人,其中电子信息企业订单量同比增长30%以上……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助力企业早复工,是资阳区下的“先手棋”。

1月27日,长春经开区管委会印发《关于企业春节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按轻重缓急将企业分成3类,分批助推复工复产。2月1日又对复工复产作了“五有三无”要求:有方案、消毒、监测、物资、就餐制度,无湖北旅居史人员、无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人员、无感冒等身体不适人员返厂。此后,长春经开区又探索出“企业申报、专员指导、社区接管”的防疫复工新模式,让园区、社区、企业共同参与,实现了企业获助力、防疫验收紧、后续监管常态化。2月12日,资阳区委从区直单位选派31名科级干部为驻企联络员,助力园区企业完善防疫措施、加紧复工复产,进一步筑牢园区企业的疫情防控墙。

有序开展生产 春耕不误农时

当下,正是春耕好时光,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将疫情对农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资阳区农业农村部门认真做好农资储备调度,积极与供销等部门配合,全力加强春耕农资调运储备与调度,并分批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越冬作物田间管理,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恢复产能。区畜牧部门督促指导广大养殖场户科学防控疫情,加大清洁消毒频次,保障肉禽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畜牧业生产稳定、畜产品市场供应稳定。

为保市民“菜篮子”,资阳区积极组织供销合作社下属农业合作社开展“战疫情保民生,不接触送菜上门”活动,采取网上平台下单,配送公司送至小区的方式,解决人民群众购买新鲜菜品的难题,截至2月19日,资阳区供销社下属各农业合作社对市区多个居民小区实现了菜品供应,其中,市浩轩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现日配送菜品达到7000份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张庆如 莫雨凡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