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线上祭英烈 寄托追思情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02 09:34 浏览量:
字体:

利用网课平台观看一段视频、在电脑屏幕上为烈士献花留言……4月1日9时,南县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召集全县51000名中小学生、4700名教师、20000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主题为“缅怀英烈,继承革命传统”的集中网课,在全县掀起了缅怀先烈、继承遗志的热潮。

活动由南县人武部和县委宣传部共同组织。今年,该县将清明祭扫活动搬到线上,发动全体中小学生、在职教师及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南县是烈士段德昌的家乡,往年清明节,南县各界要前往南县德昌公园扫墓。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线下聚集扫墓健康隐患大。南县线上祭扫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观看了《段德昌与彭德怀的革命情谊》和介绍段德昌烈士生平事迹的《纵横湘鄂谱丹心》两段视频,了解了段德昌烈士为祖国和民族解放的英雄事迹,使参加祭扫活动的人员感受了英烈的崇高精神。随后,进入“中华英烈网”参加网上缅怀纪念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发表祭奠感言、抒写心声体会,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南县德昌小学学生杨思琪写到:“英雄们,向你们致敬。在你们的艰苦奋斗下,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你们的英勇付出。我们一定努力学习,成为一个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有用人才。”

据悉,南县还号召中小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在网上为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们唱一首歌曲、留一段心语、拍一段视频、绘一幅画、写一幅字、作一首诗等系列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志富 熊偲婧 陈建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