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2 09:00 浏览量:
字体:

挖掘机不知疲倦地翻飞,近10台拖土机来回穿梭……6月29日,记者在赫山区泉交河镇大益农种猪繁育基地看到,二期工程建设呈现一派大干快上景象。目前,为加快发展生猪生产,稳定市场供应,赫山区因地制宜,综合施策,推动生猪产业平稳快速发展,确保完成今年生猪稳产保供任务。全区存栏生猪38.56万头,其中能繁母猪3.809万头,已出栏生猪35.4万头。

今年以来,赫山区研究制订促进生猪生产的扶持政策,支持和鼓励新建场投产、空栏场复养、在养场增养;依法调整禁养区,对辖区内现有禁养区进行自查,解决了益阳福旺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等一批超范围划定禁养区问题。同时注重帮扶结对解难题,当好生猪规模养殖场、新建养殖场“服务员”。畜牧水产负责人结对帮扶做好“一对一”服务,及时掌握养殖场的基本信息、生产信息,详细列出困难清单,帮助协调解决问题66个。目前,2家新建规模养殖场已建成投产,5家改扩建养殖场复养成功。

与此同时,赫山区加大筑巢引凤吸引外资力度,以“六化”为落地的先决条件,严格审核企业资质,吸收外资近2亿元,引入新五丰、天心、正邦等一批有实力的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建设投产,打造生猪产业标杆,在高标准龙头企业带动下,开展现代化养殖新模式、新技术示范,引导本地规模养殖场结合自身实际转型升级。此外,加强区乡联动防疫情,由畜牧水产部门牵头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各免疫病种免疫率均达到100%,通过举办技术培训会、制定“一场一策”等措施,对全区193家规模猪场开展高标准改造,构造高标准生物安全防疫体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防止“外疫”入侵,今年已对8起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予以立案查处;持续开展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不明原因死亡生猪全面排查和检测,加强屠宰加工等各环节的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贾向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