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安化县获授“中国多花黄精之乡”称号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8-03 09:40 浏览量:
字体:

7月26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授予安化县“中国多花黄精之乡”称号,这是安化黄精产业的第三张“国字号”名片。据统计,安化县黄精种植面积达4.5万亩,年产量5万吨,已成为全国多花黄精种植最成功、面积最大的县,全产业链产值达3.8亿元。

近年来,安化县委、县政府立足自然环境优势,将中药材种植和黄精产业作为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进行打造。为助推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安化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安化县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的实施意见》等系列产业政策,确立了“五品一核两翼多基地”的产业发展整体布局,致力于打造“安五味·养五藏”公共品牌,明确黄精为“安五味”药材核心品种。全面升级“安化黄精”品牌,2020年4月,“安化黄精”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同年6月,“安化黄精”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目前,已开发出富硒黄精茶、黄精药膳包等30多款黄精产品,获评2019中国(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百姓喜爱中医药健康产品”。

同时,为进一步释放安化黄精产业的增长潜力与“红利”,安化县坚持政府引导,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实施33个产业扶贫项目,下拨扶贫资金3684.6万元,扶持贫困户种植黄精等中药材1万余亩,直接帮扶1.8万贫困人口脱贫,带动12.8万农户种植黄精致富。目前,安化县已有黄精生产企业(合作社)100余家,初加工厂30家,“种下黄精得黄金”已成为县内各级政府、农户的产业发展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苏钢 陈光明 周珺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