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大通湖区金盆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4 浏览量:
字体:

9月16日,大通湖区金盆镇开展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邀请区人普办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村(社区)人口普查指导员、人口普查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传达了全区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了近阶段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调查对象、内容和方法,人口普查的组织实施,人口普查资料的管理和公布及相关法律责任。区人普办还通过PPT讲义及系统实际操作,进行了相关综合知识培训和交流,并对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最后,各参会人员还对普查业务知识进行了巩固测试,为接下来的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我国将要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迁移流动、住房情况等共计91项指标。同时,和以往相比,本次全国人口普查内容和数据采集方式都有所调整。在普查指标上增设居民身份证号码,实现与公安、卫健等部门行政记录的比对核查;在数据采集方式上,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普查人员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入户登记上报,也可以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作者:孟渊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