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安化“三招”整治29个软弱涣散党组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11-24 09:09 浏览量:
字体:

安化县把抓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作为建强战斗堡垒、提升基层组织力的重要抓手,通过三步“疗法”推动转化提升、晋位升级。今年,29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经整顿后焕发新机。

把脉问诊“查”病因。紧靠软弱涣散党组织“10种情形”,县委组织部开展全面摸排,433个村(社区)逐一“过筛子”。通过村级“自诊”、驻村干部“问诊”、乡镇党委“脉诊”、县委“会诊”的方式,坚决防止“以好充次”,杜绝“误报、瞒报”,做到应纳尽纳、应整尽整。与县纪委监委、县政法委、县巡察办、县信访局等部门保持常态化联动,对巡视巡察、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发现应纳入整顿范围的,做到动态调整,随时增补。

对症下药“开”良方。按照建强班子治“软”、维护稳定治“乱”、做实产业治“穷”、完善制度治“散”的思路,让“病疾”无处遁形。通过“两次会议,四级签字”确保“一村一策”,整顿措施行之有效,责任压实到点到人。高明乡石岩村因山体滑坡导致便民服务中心损毁严重,“六室一厅”全部无法正常使用,支部组织生活等不能正常开展。市、县、乡、村四级齐发力,建好石岩村新村民服务中心,科学合理布置,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有了新阵地。前不久,在全村软弱涣散整顿销号测评会议上,群众满意度达100%。

固本培元“提”疗效。市、县、乡、村“四级力量”联动,15名市级领导、26名县级领导直接包点到村,亲自挂帅。23名乡镇党委书记按月指导,列席村级会议。29名县派第一书记全覆盖,实行脱产住村帮扶。县委组织部以定期调研和不定期督导相结合,采取“四看三问两指导一提醒”的方式,贯穿整顿提升全过程。坚持对完成转化的村党组织跟踪管理,确保整顿成效不退步、不滑坡。大福镇柳严村班子年龄严重老化、后备力量缺乏,县级联点领导,坚持每月进村入户,经谈心谈话、党员评议、多方考察,确定了2021届村支书村主任“一挑肩”人选,将致富带头人、便民服务员等优秀人才纳入后备干部培养,党支部焕发出了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周云峰 吴勤 周奕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