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天然港村 “党建+合作社+农户”壮大集体经济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4-20 08:39 浏览量:
字体:

4月15日,南县工业园的红天然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加工厂区内,工人们正忙着把一箱箱的芥菜、豆角加工产品搬箱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红天然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3年,在华阁镇天然港村一片荒芜的集体土地上起步,经土地流转、资源整合利用,逐步发展,至今已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的合作社。合作社的种植、粗加工基地在天然港村;2019年,在南县工业园内建立蔬菜深加工车间,年加工蔬菜量约1000吨,产值800多万元。“现在的政策好,合作社发展了,村民的收入增加,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蔬菜加工厂工作人员宁秋堂高兴地告诉记者。宁秋堂是天然港村村民,以前以作田为主业,除掉成本开支,每年所剩无几。他将自家的土地流转给红天然合作社,每年有13000元的收益,同时他还在合作社务工,每月工资3000多元,不但增加了收入,还能在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天然港村为打破发展瓶颈,在盘活集体土地资源上做文章,采取“党建+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大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筑巢引凤吸纳社会资本,再将闲置的集体土地转租给合作社。对于新成立的合作社,实行村集体入股分红和提供技术指导的帮扶措施,帮助合作社做大做强。

2020年,天然港村共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12家,村集体增加收入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曾杰 周云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