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党史故事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5-06 09:04 浏览量:
字体:

“今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青年毛泽东3次来益阳的故事。”4月29日晚,一场以“回溯百年·薪火‘湘’传”为主题的党史故事报告会在箴言中学举行。

宣讲会上,赫山区关工委“五老”宣讲报告团副团长刘谷东讲述了“1917年青年毛泽东徒步游学益阳,作社会调查,寻求真理”“1921年青年毛泽东督学到南县、沅江,联络同志,准备建党”“1925年6月青年毛泽东到安化、益阳,考察农民运动,指导建党”3段故事,介绍了一代伟人在益阳留下的红色印迹和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不懈探索的革命精神。

宣讲会后,箴言中学学生陈佳宁谈起了自己的感受:“听了这场主题讲座,我深感震撼。我们应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赫山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区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66次、微党课169期,组建225支宣讲志愿队伍深入乡镇、街道、园区、区直机关、学校、企业车间、村社区、田间地头,开展宣讲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崔佳欣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