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识骗止损一万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6 09:25 浏览量:
字体:

“谢谢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出手制止,我还真说不动我老婆,谢谢你们。”5月23日,南县公安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当事人罗某的丈夫握着办案民警的双手感激地说。

当天,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双堰路快警平台接银行职员报警称,一女子前来办卡,要给陌生人转账,疑似被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女子罗某声称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只要在银行办一张农业振兴卡,从卡上转账1万元给另一个账号,一年后国家会发6万元到卡上。罗某深信不疑,对银行劝阻不给她办卡表示不满,并不听劝解执意要打钱转账,无奈之下银行职员报了警。了解情况后,民警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一边通知其丈夫到达现场共同劝阻,一边拿出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材料,耐心向罗某讲解各类典型诈骗案件,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其揭露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罗某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了。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罗某在手机里下载国家反诈App程序并开启防骗预警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卢静 谢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