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天门村 新扎竹篱妆村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6 08:49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记者在安化县江南镇天门村看到,村民拿着锤子和钉子扎竹篱笆。村路沿线农户的房前屋后,已扎好竹篱笆的菜园显得生态环保,又别具田园风味。

今年,江南镇天门村为改善农村环境,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创新举措,统一编织竹篱笆墙。该村联合村组,组织村民拆除了村路沿线破旧隔离带及泥墙,然后购买竹子,统一样式,发动村民投劳扎竹篱笆墙。这些竹篱笆墙将村路沿线的一垄垄菜地围起来,使道路沿线看上去更加整齐而美观。“用安化土生土长的竹子搭建篱笆,既可以少花钱实现环境美化,也可以保留乡土气息,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天门村党支部书记周夕辉说。

据介绍,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天门村坚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卫生清扫活动,引导村民自觉形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达到自我约束、互相监督的目的,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绿色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苏钢 李辉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