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这周要下雪啦!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12-23 09:09 浏览量:
字体:

时至冬至,民间由此开始“数九”计算寒天。在开始“数九”的日子,我市最高气温竟然还有19摄氏度,不过大家别高兴得太早,降雪“大剧”即将到来!12月22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24日晚开始,我市将迎来入冬以来首场大范围降雪过程,最低气温将达- 4摄氏度左右。

据气象部门预测,23日晚至26日我市将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天气过程。23日白天受高空弱脊控制,晴好天气持续,气温较高,西部山区部分有雾;23日晚至26日受南支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本次降温幅度大、风力强,最高气温降幅在16摄氏度以上,江河湖面阵风7至8级;27日至28日天气转好,最低气温在- 4摄氏度左右。气象专家提醒,要重点防范降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灾害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防范积雪、冰冻对设施农业、城市景观花木、电力与通讯线路等的不利影响。28日前低温时段停止城市道路洒水作业。还要加强防范持续性大风对水上交通、临时建筑、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范强降温、持续性低温对城市能源保供、公众健康、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并注意做好公众取暖用电、用气、用火的安全提醒工作,以及加强防范低温冻害对果蔬、林木等农林作物及畜禽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23日,安化、桃江、南县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安化清晨有雾,北风2级转3至4级,阵风5至6级,6至18摄氏度;24日,安化和桃江部分山区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4级,阵风6至7级,2至9摄氏度;25日,安化、桃江部分地区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北风4至5级,阵风7至8级,- 2至3摄氏度;26日,安化、桃江南部中雪,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雪,北风3至4级,阵风6至7级,- 2至2摄氏度;27日,阴天到多云,北风3级,- 3至4摄氏度;28日,多云,北风2至3级,- 4至7摄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夏一杨 杨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