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今日晴好迎来“立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05 09:00 浏览量:
字体:

5月5日20时25分“立夏”,我们在晴好天气之中迎来夏季的第一个节气。5月4日,市气象台发布消息提醒,未来三天天气继续晴好,最高气温达31摄氏度,森林火险风险上升,请市民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据市气象部门专家分析,预计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4日晚至6日白天,我市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这意味着收假的第一天依旧享受好天气。不过,6日晚至7日白天,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降水发生。但雨水持续时间短暂,接下来还会有持续多天的晴好天气。

来说说“立夏”。“立夏”预示着季节的转换,表示夏天正式开始。由于立夏之初气温变化大,气温较低的时候仍有寒意,“立夏”不代表入夏,但是,“立夏”以后,中国江南地区气温回升快,降雨量和降雨的天数都会明显增多,是农作物进入旺季生长的一个重要节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4日晚至5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1摄氏度,最低气温12摄氏度;5日晚至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1摄氏度,最低气温13摄氏度;6日晚至7日白天,多云转阵雨。特别提醒,立夏之初,早晚温差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周佩玲 杨令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