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瞿海调度市博物馆新馆和三周文化馆展陈设计工作时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 彰显益阳魅力

彭建忠出席调度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27 10:31 浏览量:
字体:

8月26日,市委书记瞿海专题调度益阳市博物馆新馆和三周文化馆展陈设计工作。他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按国家一级博物馆标准建好市博物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出席调度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育文,副市长邓曙光,市政协副主席陶汉文,市资江风貌带建设指挥部顾问谭喜华,市三周研究会原会长周宪新,以及相关专家出席调度会。

会议听取了市博物馆新馆和三周文化馆展陈设计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与会专家对相关设计进行了讨论与指导。

瞿海强调,要把握机遇,抢占先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关怀文博事业发展。发展文博事业,益阳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要抢抓机遇,全力加快市博物馆建设。要明确目标,优化方案。按照国家一级博物馆的标准,优化市博物馆展陈方案。要突出重点,打造特色。扎实抓好益阳历史文化陈列等展览陈列,突出益阳地域文化特色。要加强统筹,开放合作。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与其他博物馆合作,通过专题展览、文化研究,充分发挥文物的价值,努力让文物活起来。要加强保障,全力创建。加大人才等要素支持力度,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能运营,全力实现创建目标。

瞿海强调,要按照“准确、简约、传神、引人、精品”的布展要求,确保三周文化馆展陈格调高雅,让更多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益阳文化的魅力。要继续做好建设工作,进一步亮化、绿化、美化三周文化馆。要建设、管理好三周文化馆周边区域,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陈远平赞扬益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文物保护工作的做法。他说,益阳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文物众多。希望益阳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方针,从布展、研究、阐释等方面着手,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推动文物工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益阳人民对中华文明的认知,增强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