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以大协作大开放实现大发展 绘就大美湖区新画卷

“山乡新巨变 共享新洞庭”系列活动在益开幕 辜胜阻讲话 胡泽君杜宇新孙伟李微微杨玉华黄兰香出席 张迎春瞿海致辞 陈竞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15 09:32 浏览量:
字体:

8月14日上午,“山乡新巨变 共享新洞庭”系列活动在益阳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区域统筹和一体化、抱团式发展,积极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战略,以大协作、大开放实现大发展,绘就大美湖区新画卷。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胡泽君、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宇新,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致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黄兰香,谭蔚泓、罗锡文、刘仲华、刘少军、柏连阳、吴义强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相关专家、学者,58同城CEO姚劲波、华为公司副总裁吴刚等企业家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瞿海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建忠,市政协主席胡立安出席开幕式。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湖北省、湖南省政协及相关省直部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四市一区”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山乡新巨变 共享新洞庭”系列活动包括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第四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院士专家益阳行等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政协作用,合力推动“守护好一江碧水”,凝聚起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的强大力量。

辜胜阻指出,长江中游城市群得中独优、得水独厚,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后发赶超态势强劲,是引领带动中部崛起最有力的动力源,是支撑中国经济的重要新增长极。洞庭湖是我国第二大淡水湖、长江重要调蓄湖泊和国际重要湿地,是长江中游城市群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辜胜阻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做好洞庭湖保护与综合治理,实现水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生态系统良性发展。要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依托生态资源、水乡特色和历史文脉,把“洞庭农文旅大合唱”演绎得更悠扬动听,拓展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要开创科技创新赋能新境界,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发展智慧农业,建设数字乡村,为新时代山乡巨变注入强劲的科技力量。要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牢牢扛起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下大力气建设“洞庭粮仓”。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现代美丽乡村。国家要通过生态补偿机制加大对湖区生态保护的投入。

张迎春在致辞中说,希望湘鄂两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互联互动,共同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走出一条优势互补、生态补偿、共享机遇、共同发展的新路子,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瞿海在致辞中说,湘鄂情,一家亲。益阳期待与各地共同担当、协同推进,共载千钧厚望,全力交出生态文明和美答卷;共抓千载良机,合力谱写绿色发展大美画卷;共担千秋伟业,奋力铺展山乡巨变壮美长卷。

开幕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四市一区”的农业社会组织签订了“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粮食产业协作联盟”协议,益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南省科协、湖南省气象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58同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院士专家代表与益阳市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总额达89亿元的16个招商引资项目也在系列活动中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