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陈竞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8-24 09:46 浏览量:
字体:

8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罗晓皓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近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市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情况汇报,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陈竞指出,当前我市虽未发生疫情,但近期国内多个地区已相继发生本土确诊病例,少数省区疫情已溢入我市周边市州,我市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和战略定力,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就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陈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信息化排查要到位。对大数据推送的重点人员信息,要第一时间组织排查到位,及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未能联系到的重点人员要加强追踪,做到排查日清日结并及时上报信息;要加强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和闭环转运流程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和问题。二是卡口建设和管理要到位。进一步完善“落地检”通道设置,严肃卡口工作要求,确保查验“两码”到位;做好卡口工作人员后勤保障服务,改善工作环境,充实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岗,同时强化督查检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三是社区防控要到位。进一步加强社区末端防控工作,各社区要对重点地区来(回)益人员做好精准排查、精准管控,严格按要求进行居家观察、定点医学观察,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和举措,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四是常态化管控要到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商超、餐馆、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重点人员、隔离场所闭环管理,落实好戴口罩、测温扫码、“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五是重点对象检测要到位。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检测频次,落实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摸排,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易政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