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中心城区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1-12-14 22:16 浏览量:
字体:
项目名称: 益阳市中心城区商业网点发展规划[益阳]
公示时间: 起始 2011-10-202011-12-20 项目类型: 专项规划公示
项目地点: 益阳
提示:您如果对本信息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您在最下方的留言框内留下,合理建议和意见将作为下一步规划审批的参考依据,感谢您的参与!

  一、现状情况

  益阳市中心城区现有各类商品交易市场28个,大中型零售网点35个,商业街14条,主要商业集聚地带为五一路、马良路、金山路、康复路、大桃路、龙州路、桃花仑路以及益阳大道。据不完全统计,益阳市中心城区现有各类商业网点20000多个,商业经营面积约5000m2以上的大型商业网点37处,建筑面积达80万m2。年交易额约45亿元。具体情况见下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商业网点内部结构不合理。

  2、市区商业网点空间体系不明确,商业网点布局缺乏有效的引导和控制,发展无序化,没有形成合理的商业层次结构

  3、商业物流发展缓慢。

  4、政府调控力度有待加强。

  5、消费环境有待改善。

  6、消费水平仍需提高。

  7、行业管理分工不规范、不明确。如市场管理以工商管理为主,但主管部门却是商务部门。

  三、商业发展定位

  立足益阳实际,按照“满足需要,重点突出,适度超前”的思想,服务于益阳市域及周边县市,构筑重点突出、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畅通灵活、开放高效的大商贸、大流通、大市场的城市商业网点布局和商业业态结构,成为湘中北地区的商贸中心城市,环长株潭地区的农产品市场中心。

  四、规划发展目标

  到2020年,益阳市初步实现商贸业的现代化,总体达到国内中等发达城市的商业水平,形成“一心、五区、五轴、多点”的具有本地特色的商业网点空间布局体系。

  五、商业网点规划思路

  益阳市商业功能区布局要与益阳市“东进、南扩”城市总体发展战略相一致,规划提出“北部提升,南部推进,东南部培育”的发展思路。

  六、商业功能区等级结构规划

  到2020年,益阳市区总体将形成“一心、五区、五轴、多点”的整体商业格局。

  “一心”:是指一个市级商业中心

  “五区”:是指四个区级商业中心。

  “五轴”:是指桃花仑路、康富路、五一路、益阳大道、金山路商业轴。

  “多点”:是指九个社区级商业中心。

  七、  商品交易市场规划

  益阳市中心城区规划新建商品交易市场19个,保留商品交易市场19个,改建商品交易市场3个,共41个。其中农产品交易市场6个,生产资料批发市场4个,特殊市场7个,工业消费品市场15个,综合市场9个。

  八、 零售网点发展规划

  益阳市中心城区规划保留现状超市8个,新建综合超市5个,改造赫山综合超市。保留现状百货店3个,规划新建百货店1个。保留现状购物中心3个,规划新建3个。保留现状专卖店5个,规划新建4个。保留现状大型专业店10个,新建3个,改造4个。规划1个仓储商店。

  九、  商业街规划

  通过对原有商业街进行整合、改造和发展新的商业街,益阳到 2020年将拥有15条商业街,其中有古道街、益阳商业样板街、益阳商业步行街、北美商业街、佳宁娜银城新天地5 条商业步行街 和10 条特色(专业)商业街.

  十、  物流园区发展规划

  益阳市中心城区规划1个物流园区,2个区域物流中心和3个专业物流中心,优先建设位于火车东站的市级现代综合物流园区

  附图:

  1、商业体系规划图

  2、商业网点总体布局规划图

  3、商品交易市场规划图

  4、商业大中型零售网点规划图

  5、商业街区规划图

  6、物流基地规划图

  7、近期建设规划图

欢迎在下方留言区域发表对本公示意见,请注意如下几点:
  1.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2.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法律责任
  3.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依规定对留言内容进行审核或隐藏
  4.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留言内容
  5.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规划局作者: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