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益阳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3-02 15:19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文件

 

益应急发202016

 

益阳市应急管理

关于印发《益阳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考评方案》的通知

 

区县(市)应急管理局,机关(支队)

现将益阳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考评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益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21日

 

 

益阳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考评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我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根据厅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遏制一般及以上事故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开展强执法防事故活动,着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监督,全面提高执法效能,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打下坚实的法制基础。

二、考评领导工作组

 :祁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 吴子宪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员:政策法规综合协调科、机关纪委有关人员

三、考评对象及通报频次

考评对象为全8个区县(市)。从20204月开始,每两个月进行一次考评,对各区县(市)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在全范围内进行排名通报。

四、考评内容

考评内容分为执法数量、执法质量和执法管理三块,分别占比60%、35%、5%。执法数量考评,由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管理系统(以下简称“执法系统”)自动进行统计分析。执法质量考评,从执法系统中,随机抽取各区县(市)考核期(两个月)内2个行政处罚归档案例(除大通湖区可抽取简易处罚案例外,其它均抽取一般程序案例)作为考评对象。具体考评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见附件(根据辖区内企业数量等实际,大通湖区执法数量的分值加12分后再纳入考评统计,具体加分值视工作实际可再调整)。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年度行政执法综合考评总分采用年度历次考核排名分累计相加计算。

五、考评结果运用

为有效促进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有效运用考评结果,充分发挥考评的激励约束作用,除将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年度行政执法综合考评情况纳入对区县(市)的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外(具体操作办法由局综合协调科提出意见,报市安委会审批后实施),考评结果运用如下:

(一)相关惩处

1、对单次排名后2位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由考评组副组长约谈该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分管执法工作的负责人。对连续二次排名后2位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由考评组组长约谈该区县(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

2、取消年度内单次考核中有三次排名最后一位的单位执法先进个人推选名额。

(二)相关奖励。

1、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年度行政执法综合考评得分排名前两名且年度内未受到约谈的单位,市局授予年度行政执法工作先进集体。

2、被授予年度行政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单位的先进个人名额在原有基础上可视情况增加1-2名。

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含纳入考评的乡镇)行政执法先进个人可推选名额分为三类:第一类单位为安化县、桃江县,各5名。第二类单位为沅江市、南县、赫山区,各3名,第三类单位为大通湖区、益阳高新区、资阳区,各2名。

3、如年度考评中有被取消行政执法先进个人推选资格的,该推选名额转移至排名列一的被授予先进集体的单位。

每期考评情况通报,在发送至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的基础上,同时抄送各地分管应急管理局的政府领导。 

六、工作要求

(一)做好统筹谋划。市局相关室要统筹做好各区县(市)相关行业领域行政执法工作,督促各考评对象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完善机制要按照省、市有关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定,建立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切实提高依法执法水平。

(二)规范考评依据。执法系统的执法数据是考评各单位执法情况的主要依据。要认真核查执法系统中有关考评指标数据,详细点评随机抽查案例的扣分原因,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考评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应及时向考评领导工作组进行反馈。

(三)严防执法造假。各执法机构和执法人员要严守职业操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禁在执法系统上进行执法文书造假,一经发现,约谈区县(市)局长,并通报全政策法规要加强网上监督和现场核实,鼓励举报打假。

(四)严肃考评纪律。按照公平公正原则,以执法数量、执法质量等刚性指标为基础,对各地行政执法工作考评情况进行量化排名。各区县(市)局市局机关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干扰考评领导工作组工作。对违反考评纪律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作者:责任编辑: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