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益阳发布澄清6起不实信访举报的通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8 10:15 浏览量:
字体:

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弘扬清风正气,引导规范信访举报秩序,激发党员干部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正能量,现将6起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关于澄清对赫山区沧水铺镇党委书记王瑜在沧水铺新农贸市场迁址改建过程中涉黑涉恶的不实举报。2019年3月,有群众匿名举报王瑜在沧水铺新农贸市场的迁址改建过程中与他人勾结,让其他竞争者无法插足的问题。经查,沧水铺老农贸市场隶属于益阳市商务局市场服务中心,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11月实施闭市搬迁,将新农贸市场选址麒麟广场,并按照政府的要求进行了规划设计。在搬迁过程中,老农贸市场的经营业主自愿搬迁到新农贸市场经营,闭市搬迁工作平稳有序。反映王瑜在此迁址改建过程中涉黑涉恶的问题不属实。

2.关于澄清对益阳市龙岭工业集中区司法所所长黎跃辉弄虚作假领取征拆补偿款的不实举报。2019年7月,有群众实名举报黎跃辉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领取征拆补偿款的问题。经查,2006年,因新滨湖动力柴油机厂建设需要,黎跃辉父母的房屋被征收,但未得到重新安置,黎跃辉为了解决母亲的住房问题,由其本人出资、两个侄子具体实施,于当年建了一栋建筑面积为90平米的楼房。此后,其侄子两兄弟也紧靠该房建了一栋楼房,并在旁边搭建了一些杂屋,三人房屋连成一片。在2017年汉森制药的第三期项目征拆中,该片房屋被列入征拆范围,龙岭工业集中区征拆办根据三人房屋权属的划分,分别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黎跃辉与其侄子领取了房屋拆迁款。反映黎跃辉弄虚作假领取征拆补偿款的问题不属实。

3.关于澄清对桃江县浮邱山乡金盆村党支部书记王熙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3月,有群众匿名举报金盆村党支部书记王熙借国家垦复土地、增加水稻耕地面积工程项目为名,弄虚作假、骗取国家资金以及暗箱操作2017年政府下拨的10万元水灾救济款等问题。经查,金盆村的“旱地改水田”项目由县国土资源局负责,于2018年完成项目选址、立项、实施、验收,村委仅负责项目施工环境的维护;2017年7月,金盆村遭受水灾,浮邱山乡财政所于8月、11月份两次将水灾救济款共计3.2万元下拨至金盆村委,经村组摸底排查、村支两委商议后,按照受灾轻重情况,将3.2万元全部发放于受灾群众,并张榜公示。反映村党支部书记王熙及村委违纪违规行为的举报不属实。

4.关于澄清对桃江县三堂街派出所民警刘洋在办案过程中迫害、冤枉被举报人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11月,有群众实名举报三堂街派出所民警刘洋在处理群众纠纷过程中迫害、冤枉举报人的问题。经查,举报人与发生纠纷的另一方为亲兄弟,因事争执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受伤,接到报警后,三堂街派出所与合水桥村委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但没有达成和解,经三堂街派出所报请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双方当事人分别作出行政拘留5日、10日的行政处罚决定,公安部门在该纠纷事件的执法过程中处理得当、执法规范。反映刘洋及其他办案民警在办案过程中迫害、冤枉被举报人等问题不属实。

5.关于澄清对安化县滔溪镇乐坪村党支部书记曹凤娥等村干部侵吞癌症患者救助金的不实举报。2019年2月,有群众实名举报乐坪村党支部书记曹凤娥等村干部侵吞癌症患者救助金的问题。经查,2017年和2018年县乡两级妇联为举报人向省妇联申报了“两癌”患者救助,但省妇联“两癌”救助的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举报人不符合救助条件,没有被确定为救助对象,上级也未拨付相关资金。反映村干部侵吞癌症患者救助金的问题不属实。

6.关于澄清对大通湖区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主任刘光辉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勾结他人、非法牟取利益的不实举报。2019年5月,有群众实名举报刘光辉在大通湖区纱厂片区棚户区改造(二期)房屋征收过程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勾结他人,非法牟取利益等问题。经查,纱厂片区棚户区改造于2014年启动,棚改户数共123户,分两期进行房屋征收补偿。直至2019年7月前,已完成的122户均严格按照统一原则和标准进行了征收补偿,只有举报人1户未达成征收补偿协议。举报人为获得超出政策范围的征收补偿分别向市委第二巡察组和区纪委举报刘光辉有关问题,通过区纪委调查人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相关政策宣传,举报人接受了按统一标准进行房屋征收补偿的意见,并主动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刘光辉本人进行了道歉。该举报不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纪委市监委作者:责任编辑:市纪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