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赫山区通报2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典型案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8 14:05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曝光力度,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赫山区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立案查处的2起破坏选举、扰乱选举秩序典型案例:

一、龙光桥街道南阳社区龙春辉等5名党员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拉票贿选等破坏选举的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间,南阳社区易家巷组组长、党员龙春辉向多名社区居民组长(代表)送整条香烟,为其侄子龙志伟(南阳社区党员)在居民委员会民意测评中拉票;龙志伟明知龙春辉有为自己送烟贿选的行为,既未及时制止,也未采取措施消除不良影响。南阳社区党员蔡富强向部分居民组长(代表)送整条香烟、若干现金,干扰他人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南阳社区贺家桥组组长、党员刘树保在饭店宴请社区多名居民组长(代表)并向每人派发整包香烟,为其朋友之子龙某在居民委员会民意测评中拉票。南阳社区党员曹秀珍向社区多名居民组长逐一打电话,为其儿媳谢某在居民委员会民意测评中拉票。

龙春辉、蔡富强、龙志伟、刘树保、曹秀珍5人破坏选举的行为违反了赫山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情节严重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1月9日,龙春辉、蔡富强受到党纪立案审查,龙志伟、曹秀珍、刘树保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同时,认定南阳社区在居委会换届选举提名候选人前组织的民意测评结果无效,并取消相关人员本次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参选资格。

二、岳家桥镇集中村咀上湾组组长、党员胡关昌扰乱换届选举秩序的典型案例

2021年1月9日下午,岳家桥镇集中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在提名推荐该村选举委员会过程中,该村咀上湾组组长、党员胡关昌对自己未当选为村民代表的结果不满,在会场上抢夺撕毁选票,辱骂参会人员,无理纠缠现场工作人员,严重扰乱会场秩序,导致村民代表会议被迫停止。同年1月12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给予胡关昌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同年1月13日,胡关昌受到党纪立案审查。

上述2起案例的发生,暴露出基层少数党员政治站位不高、党性观念不强,属于典型的无视法纪、顶风违纪。全区村(社区)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营造宣传氛围、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强有力的举措狠刹换届选举歪风邪气。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执纪问责的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警必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赫山区纪委监委作者:责任编辑:市纪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