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中心城区蔬菜价格居高不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4-11 09:53 浏览量:
字体:

“这段时间菜价好贵,往年这个时候空心菜、苋菜的价格3元一斤,而今年要5元、8元不等。”一位在康富路步步高超市买菜的大爷告诉记者。4月10日,记者先后走访鹿角园菜市场、赫山南市场和康富路步步高超市,发现近段蔬菜价格普遍较高,其中叶类菜每斤在5至8元之间。据了解,中心城区蔬菜高价维持半月了。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赫山南市场看到,尽管正值季节菜更替时段,蔬菜品种还是比较丰富。在问到菜价时,有些菜的价格让人感觉明显偏高。“冬季菜基本收尾了,当季菜刚上市,几乎没有便宜菜,加上前一段时间下雨时间长,本季菜上市延迟。”摊主姚女士告诉记者。她介绍,前段时间较便宜的白菜苔、油菜苔、菠菜都是冬季菜,如今已进入收尾阶段,供应量下降,价格随之上涨,每斤价格分别为4元、5元、6元。上海青、空心菜、苋菜、长豆角、萝卜菜、青辣椒、红辣椒价格每斤分别为5元、5元、7元、7元、7元、8元、8元。韭菜花、蒜薹为本地时新菜,刚刚上市,价格均在10元左右。记者在市场内转了一圈,几乎没有见“一元菜”的身影,最便宜的包菜和白萝卜价格也在每斤2元以上。鸡蛋、鲜猪肉、鲜牛肉价格比较稳定,价格分别为每斤16元、12元、38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