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1-11月益阳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9%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1-04 09:10 浏览量:
字体:

1-11月,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1%,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9%,两年平均分别增长10.3%和7.4%。

一、三大门类利润两升一降。全市规模工业企业三大门类利润同比两升一降。采矿业利润同比增长71.0%;制造业增长17.2%;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下降31.6%。

二、各行业企业利润增多降少。全市34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7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7个行业利润同比下降。利润总额居前五位的分别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以及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这五个行业共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5.1%,占全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的45.3%,对全市规模工业利润增速贡献较大。

三、中型企业利润下降。分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8%,中型企业下降3.7%,小微型企业增长2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作者:谢倩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