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1-6月赫山区房地产市场运行分析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25 16:06 浏览量:
字体: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赫山区全区上下一手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经济发展成效明显,房地产业快速增长。今年房地产业呈现投资增长明显、销售保持合理增长、房价稳中有升等特点。

一、基本情况

1、房地产投资、销售稳步增长。1-6月,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4.2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高于全市13.9个百分点,新入库项目3个,完成投资2.8亿,占总投资的20%。商品房屋销售面积3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增速高于全市4.3个百分点。

2、商品房销售均价基本稳定。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房地产“严调控”态势凸显,在“稳房价”的调控目标下,1-6月全区商品房屋销售额21.5亿元,增长5.1%,经测算全区商品房销售均价6234.5元/㎡,同比增长2.4%,房价呈趋稳之势,与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均未出现大起大落。

3、商品房去库存成效显著。6月末,全区商品房待售面积1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4%。其中住宅待售面积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6.5%;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1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

4、新开工面积稳步提升。1-6月,全区房地产新开工面积3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3%。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楼市政策逐出偏暖,我区房地产市场整体形势较好,但后期增长乏力,如果没有大的楼盘强力支撑,持续增长压力依然较大。

1、入库项目少。1-6月,我区新入库房地产项目3个,与上年同期入库项目个数一致,但去年全年新入库房地产项目8个,预计今年下半年只能入库项目仅3个。

2、增长乏力。6月当月全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基数3.1亿元,是前6个月月均总量的1.5倍。后6个月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基数43.3万平方米,月均7.2万平方米,是前6个月月均的1.3倍。

3、项目支撑不足。1-6月,全区5亿元以上项目18个,其中有10个项目投资基本完成,10亿元以上项目仅3个在建。

三、几点建议

1、搞好综合服务。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我区房企开发项目进行全面摸排,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项目跟踪服务,了解企业在征地和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是要加强对重大项目的推进工作,主动积极的配合好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完善好生产要素和入库资料,确保企业和项目不遗不漏。

2、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加大住宅配套设施投入,完善交通及公共设施建设与住房建设,完善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积极引导优质企业开发高品质楼盘,满足市场高品质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赫山区作者:雷叶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