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投资亮点频现,结构日趋优化

1-2月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迎来开门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3-25 11:55 浏览量:
字体:

今年1-2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8%,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5位。我市固定资产投资迎来开门红。

主要特点:投资亮点频现,结构日趋优化。一是民间投资增长快,同比增长22.1%;二是产业投资增长24.1%,高于我市全部投资增速11.3个百分点,投资结构明显优化;三是现代农业投资大幅增长,1-2月,全市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1倍,涉农项目投资增长79.9%;四是民生工程投资快速增长,同比增长53.6%,所占比重逐年增加。

存在问题不容忽视:一是工业投资增长乏力。1-2月,工业投资增长10.1%,低于全市投资2.7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工业投资20.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11位;二是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放缓,同比增长6.3%;三是房地产投资增长慢,同比增长仅2.2%;四是各区县(市)增长极不平衡。南县、赫山区增长较为强劲,分别增长1.8倍和22.6%,桃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同比下降25.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统计局作者:胡文武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