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财源建设和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23 09:44 浏览量:
字体:

4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耕地保护工作和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财源建设和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调查组关于《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会议指出,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事件暴露出的教训和调查组提出的改进措施建议,对于我市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警示意义和指导价值。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机制高效运转;要抓实防汛工作重点,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全面落实物资装备,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要强化防汛工作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关于财源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任务,落实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财源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和目标任务,精心研究财源建设规律,补齐短板、破解难题,确保把全市“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大培植力度,扎实做好“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支持实施企业提升计划,落实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强做优本土优势企业,强化骨干税源企业支撑作用。要强化堵漏挖潜,严格激励约束,进一步健全重点领域财税治理机制,堵塞税费征管漏洞,提升征管质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的情况汇报,原则同意成立市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作机构和制定应急物资中转站运作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当前疫情形势下,实现“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目标的重要举措。要落实好货车司机“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措施,通过采用“核酸单管检测+抗原检测”方式,便利货车司机出行。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货车司机管理,做好入益信息采集,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货车司机的动态追踪管理,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保通畅“双战双赢”。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益阳市出生缺陷防治实施方案》《益阳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损失责任追究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朱韬 易政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