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四个十大”等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4 10:35 浏览量:
字体: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四个十大”等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任务,学深悟透,落细落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发展保障,推动我市母婴保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全市各项工作的首位,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抓好下一阶段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及“四个十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和《益阳市2022年全面推进“四个十大”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三大支撑八项重点”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两个方案”的贯彻落实摆在突出位置,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发展提升。要加强调度,跟进进度,抓好工作落实。要严格考核,将“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和“四个十大”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和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定期督查、通报,全力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奋力在全省发展方阵中争先进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擦亮益阳“羽毛球之乡”城市名片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羽毛球之乡”城市名片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会议指出,推进“羽毛球之乡”城市名片建设,益阳有需要、有基础,但也还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擦亮益阳“羽毛球之乡”城市名片是落实“体育强市”战略的需要,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不仅能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能有效提升益阳的城市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要创新突破、全面提升,进一步强化领导,切实把推进“羽毛球之乡”城市名片建设工作作为事关益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来抓,坚持市县联动,切实在人才、经费、基本设施、场馆建设等方面给予保障,更好推动我市在羽毛球运动普及、活动赛事、产业发展、宣传推荐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河道疏浚涉砂处置办法(暂行)》。会议要求,要坚持绿色发展、政府主导、严格监管,扎实做好河道疏浚涉砂处置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省第8号总河长令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益阳市落实第8号总河长令工作方案》和《益阳市安全生产挂牌督办实施办法(试行)》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冷涛 朱韬 易政声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