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益事业

“95后”女孩捐献骨髓 负起生命之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25 11:00 浏览量:
字体:

6月23日,益阳市水文局职工周梦真在家人的陪同下,在湖南省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益阳市第33例、全国第134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97年出生的周梦真一直热心公益,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累计献血4次,共计1200毫升,但她从不对外人道,是低调做好事的公益人。“周梦真同志乐观豁达、正直善良、开朗活泼,是单位的开心果。这次捐献,是她收到红十字会发来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函,需要向单位请假才不得已透露的。”市水文局相关负责人对周梦真的义举给予充分肯定。

记者见到周梦真时,她的双臂插满针管,正躺在医疗床上乐呵呵地与人交谈。她告诉记者,2015年10月,自己在第一次无偿献血的时候,便留下了血样,登记了造血干细胞,没想到这个不经意的举动,几年后竟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去年5月,我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获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接到电话后,周梦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但由于对捐献流程不太了解,她表示会有一些害怕,之后通过网上查询捐献知识,听取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介绍,对捐献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捐献意愿更加坚定。“害怕归害怕,但是我从决定捐献开始就没有后悔过,家人和单位也都非常支持我。”周梦真笑着说,眼神温柔而坚定。

经过高分采样、体检之后,周梦真被安排在6月19日前往等待捐献。从19日到23日,她连续注射了5天的细胞集落刺激因子,让体内的造血干细胞被充分地动员起来,以便医生更好地采集造血干细胞。23日上午,经过5个小时的采样,周梦真成功捐献了233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为一名重病患者带来了重生的希望。“之前我听说过有志愿者在捐献前临时反悔了,但我不能回头,如果我反悔了,那个患者就没有希望了。”过程中,她一再强调,自己真的不算做了多伟大的事,很多人抵触捐献的行为也只是因为对捐献知识了解不够。她表示,将以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的朋友与同事,引导更多人加入公益活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刘舒婷 戴辉宇责任编辑:李媛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