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我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3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1-07-03 13:17 浏览量:
字体:

7月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3次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道安,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及成果,进行了详细发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瞿晏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张勇等,分别就发布主题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3月至6月,全市政法机关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四项任务,抓紧抓实三个环节,明确时间表,绘制任务图,落实责任书,挂图作战,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明显成效,呈现出了学习教育全面深刻、宣传发动全面深入、自查自纠扎实有效、组织查处规范有序、顽瘴痼疾有效整治、为民服务成效彰显、制度机制更加完善的良好局面。至6月30日,全市政法干警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讲清问题)155人,立案审查调查152人,留置11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处分处理321人。强力推进罗某某、王某某为首的“套路贷”涉黑涉恶案件的查办,同步推进打伞破网,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查封冻结涉案资产3.99亿元,对涉嫌“保护伞”和腐败的2名干警采取留置措施。

教育整顿期间,全市政法系统创新推出顽瘴痼疾整治“6+2+N”模式,纪委监委、市场监管、税务、人社及政法各单位联动排查“六大顽瘴痼疾”,截至6月30日,全市政法单位共整改顽瘴痼疾问题2175个,整改率100%。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了“益阳政法系统24项便民利民措施”,全市政法单位为民办实事4.4万余件。组织开展平安“益”起来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关爱特殊群体等活动2800余次。充分发挥网格微信群的作用,利用“网小格”微信小程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00余个。5月以来,以农村地区为重点,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由之前的不足40%提升至75%,6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环比下降58%。市县两级制定出台长效制度机制共300余个,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下一步,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抓紧抓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好“回头看”,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益阳、法治益阳、清廉益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教育整顿办公室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大益阳客户端作者:卢静 文逸文 廖红福 苏婧如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