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我市2022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大稳定小调整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4-09 13:44 浏览量:
字体:

4月8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2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关于做好2022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内容,并答记者问。

我市2022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坚持大稳定小调整、问题导向、统筹兼顾、人民至上原则。

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政策与去年基本保持不变,继续执行公民同招、超员摇号政策。益阳师专附属学校(原益师艺术实验学校)今年下半年由民办转为公办,面向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招生,三区的农村学生要到该校就读的,必须符合进城入学的相关条件。朝阳学校(原朝阳国际实验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其他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本县(区、市)范围内招生。

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有两个变化。一是普通高中学校实行等级入围、分数定人的招生录取方式,录取时先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在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考查学科等级都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再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今年,除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等5个科目以原始分计入录取总分外,道德与法治、化学、生物、地理等4个科目也以原始分计入录取总分,体育按测试得分赋分后的分值计入录取总分,总分满分1060分。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要求考生的艺术、信息技术、实验操作(生物、物理、化学三个学科的实验操作总分)三个科目均达到合格等级。二是非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由去年的2所增加为3所,职业学校增加了五年制高职学校志愿。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将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初中、薄弱初中学校适当倾斜,今年,市第一中学、箴言中学、市第六中学3所学校的指标生(均衡生)比例提高到招生计划的55%左右。同时,3所学校分两区先划定省示范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再填报志愿。市第一中学和箴言中学在赫山区统一划定录取控制线,市第一中学和市第六中学在资阳区统一划定录取控制线。届时,学校将根据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园园 刘慧敏责任编辑:刘佳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