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中心城区开展超标违规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2-06-14 10:26 浏览量:
字体:

6月13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心城区电动车整治新闻发布会,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发布有关情况,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

专项整治工作治理重点为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闯红灯、违规占道停放、不按车道行驶,从事非法营运活动,超标三四轮低速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重点车辆为未注册登记或备案的电动车、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的三四轮低速电动车、已满过渡期(截至2021年6月15日)的三四轮低速电动车和共享电动自行车。治理范围主要为中心城区(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其余各县(区、市)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整治。

据了解,6月15日前为劝导执法、实行限行阶段。6月16日起,将进入严查严管、长效监管阶段,由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等三区牵头,公安交警、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非法销售超标违规电动车的商家、违反禁行规定和从事非法营运的三四轮低速电动车实行严管重罚,对其他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专项整治工作将坚持依法规范、系统治理,积极稳妥、疏堵结合,强化责任、长效管理的原则,从销售监管、产品质量、车辆登记、路面执法等各个环节对电动车进行系统治理,根治乱象,规范秩序。在整顿规范的同时,将调整优化公交路线,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作者:夏园园 刘让友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