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南县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1 15:35 浏览量:
字体:





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于2010年8月15日对外免费开放,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二层砖混结构,整个园区占地67.82亩。馆内陈列布展面积800平方米,设有两个展厅分“日军侵华、血腥屠杀、奋起反抗、铁证如山、警钟长鸣、珍爱和平”六个部分布展,展出图片史料和实物600余件,配有沙盘,电视视频,空中翻书系统等展览辅助设备,设立了一个能容纳60人的放映厅,供参观者观看由潇湘电影集团,中共南县县委,南县人民政府,华民慈善基金会投资联合拍摄的电影《厂窖惨案》和纪实片《厂窖惨案幸存者说》。兴建于1986年的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和平桥修缮一新,园区内新建了警钟亭,洗雪轩,厂窖惨案群体雕塑,血水河,纪念广场等配套设施,总投资1600余万元,“厂窖惨案”遗址是湖南省爱国主义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是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及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南县文体局作者: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