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

图片
沅江:小小登记簿 温馨医保人
发布时间: 2021-02-09 11:15     来源:沅江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周翠娥     [字体:  ]

“幸亏你们帮我找到了这张发票,不然我这次住院就没法报销了。”近日,家住沅江市琼湖街道办事处居民马某紧紧握住沅江市医保事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培的手激动地说道。

2021年1月20日下午,王培在检查医保办事窗口时发现办事窗口夹子上留下了一张群众在益阳市中心医院的住院发票。王培立即向工作人员了解,原来是他们在整理办事窗口柜台时发现被办事群众遗失的住院发票,因一时无法找到失主联系方式,只好将发票夹在窗口夹子上等待群众自己来取。

王培当机立断,以免群众着急,耽误群众报销,根据发票上面名字查找医保系统参保记录,并逐一核查住院报销信息。经查询,2020年11月琼湖街道办事处参保群众马某,曾因口腔疾病在琼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团山服务站住院,按照这条信息立马找到了马某联系方式。

经电话确认,马某与近期遗失在医保办事窗口这张住院发票信息基本吻合,王培嘱咐失主携带好相关报账资料,及时前来政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报销业务。

与此同时,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王培在医保窗口醒目位置,备好一本参保病人报销资料遗失登记薄,旁边贴上“请保管好自己的报销资料”温馨提示,并告诫现场经办人员,认真做好参保群众业务办结时的资料查验提醒,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