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DIP支付方式专题培训 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8-02 11:3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刘对     [字体:  ]

为加快建立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1日,益阳市DIP病种分组论证专题培训班在市中心医院举行,邀请了省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医保局首批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质控组专家、湖南省DIP专家组牵头人汪荣华教授作专题辅导。 

汪荣华教授围绕DIP病种分组思路、论证技巧、DIP支付方式改革相关原理、注意事项、外地典型经验上了一堂深入浅出、案例详实的专题辅导课。培训现场,参训人员纷纷就DIP的疑点进行提问,汪荣华教授一一予以回应。 

除专题辅导外,益阳市DIP技术合作方相关负责人、益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益阳市DIP预分组情况、部署了DIP病种分组论证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更新了参训人员的DIP理论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坚定改革信心,为高质量完成DIP病种分组论证打下基础。下阶段,市医保局将加快DIP支付方式改革进程,充分发挥医保支付的激励约束作用,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实现“医保患”三方共赢。 益阳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张国勇主持会议,各区县(市)医保部门DIP论证业务骨干及益阳市中心医院部分业务骨干共计11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