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截至2020年7月1日,市城管执法局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9件、政协委员提案33件,内容涵盖垃圾分类、停车难问题、推进执法进小区等多个方面。其中交办给我局的19件建议提案主办件全部获得建议提案人的满意评价。

建议提案既凝结着代表委员的辛勤付出,也包含着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市城管执法局以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提高办理质量、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城管工作和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按照建议提案办理要求,市城管执法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提出了审阅把关率、面商率、办复率“三个100%”的要求,明确了办理态度、办理过程、办理方法、办理结果让代表委员满意的“四满意”工作目标。办理过程中,办理单位充分征求代表委员的意见,坚持“文来文往”与“人来人往”相结合,逐件梳理分析,明确专人负责,弄清问题症结,找准方法途径,提升办理质量,积极回应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做到“办成一件、受益一片;办好一件、满意一片”。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联系,通过组织代表委员参加城管开放日活动等形式,汇报城管工作,听取工作建议,接受民主监督,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真正做到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微信图片_20200701172750

建议主办件1003号:邀请建议代表、协办单位现场勘查协调建议事宜




1 (6)

提案主办件1101号:邀请提案委员来我单位指导工作,当面汇报办理情况




提案主办件1014号:主动上门与提案委员沟通,听取意见




提案主办件1042号:邀请各协办单位召开建议提案办理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1 (1)

提案主办件1146号:主动与提案委员联系,汇报办理工作,听取委员建议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