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 普法学法专题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更多地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4月15日上午,市环卫中心组织到奥林匹克公园北门参加了市保密局举办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参与人员在活动现场认真了解相关安全法律和保密知识,并进行拍照合影打卡。

 

Δ打卡奥林匹克公园北门“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教育学习,当日下午,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再次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强化学习,集中选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和《保密法》。

 

市环卫中心主任张中述同志在学习过程中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每一个公民都有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要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并结合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知晓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事件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治安管理处罚等相关内容,以此提升国家工作人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导,坚决做到不被策反,不被渗透。同时要求全中心干职积极树立正确的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安全意识和安全观,做好公共卫生的自我防护。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