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养文明习惯做文明市民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2021年5月1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在资江风貌带龙洲广场开展《益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传工作,为全面促推《条例》的贯彻实施,培养市民的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文明市民和创建文明城市等提供保障。

为方便市民学习了解《条例》的内容,市城管执法局专门制作了文明促进条例“一图看懂”系列宣传挂图,主要从“哪些文明行为要倡导,哪些文明行为要支持和鼓励,哪些不文明行为要禁止,哪些不文明行为应予以打击”等进行了图解,让市民朋友做到“一读就会懂和一看就清楚”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市城管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了《条例》文本和《条例》节选宣传单等共计2000多份,并在发放过程中向市民宣传了《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意义,告知市民不要随意丢弃,并带领家人认真学习认会,真正将《条例》落实到位,为建设文明家园、文明单位和文明益阳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发放过程中,志愿者们同时还向市民朋友提供了文明行为志愿咨询服务。

 

 

 《条例》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市城管执法局将把《条例》落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贯彻到城市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下阶段,市城管执法局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起点,在市城区各主要广场开展《条例》的系列宣传活动,让每个市民真正读懂《条例》内容,成为《条例》实施的真实践行者,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引导者、参与者。同时,我局还将以城市管理执法平台为抓手认真抓好不文明行为的管理与执法工作,严厉打击城市不文明行为,管理好城市文明行为,争当文明行为的守护者。

 


【字体: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