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白衣战士勇抗疫情 ——益阳民革党员、市四医院医生廖凌鸥奋战在一线

“这一夜,再也没有回过家,没有吃过一顿饱饭,更没有回去睡过一夜,办公室就是家,医院就是我的战场。”这是益阳民革党员、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全市唯一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院感科科长廖凌鸥的日记里读到的一段话。没有了团年饭,也没有了家人的团聚,不分白天黑夜地值守岗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能深深感受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身上肩负的重任和使命。

“这一仗,是我从医以来遇到的前所未有的压力。”廖凌鸥作为一名院感科的工作者,主要负责的就是对医院感染进行有效的预防与控制,这对保障全院医务人员生命安全,对保障益阳抗议防疫工作有序推进至关重要。对医务人员进行防止医源性感染的培训和演练、对医疗废弃物的管理和消毒、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的审核及使用后处理等等,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始终坚守工作岗位。1月22日开始廖凌鸥便不曾回过家,一直冲在一线战斗,即使已经疲惫不堪,但是当看到医务人员零感染、一例重症患者救治出院就足以打消所有的疲倦,欣慰地微笑。

面对不期而遇的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这些冲锋陷阵的医务工作者身披白色“铠甲”,毅然奋勇向前、逆行而上,像廖凌鸥这样在一线默默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们还将继续日以继夜、废寝忘食地无私付出,继续守护在人民群众身边,继续为社会的平安稳定保驾护航。我们向最美白衣战士致敬,也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