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祖统联谊

海峡两岸人士清明共祭抗战英烈

  月8日,来自海峡两岸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抗战烈士后裔300余人在南岳忠烈祠隆重举行祭奠抗战英烈活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衡阳市政协主席廖炎秋、民革省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黄自荣、民革省委宣传联络处长罗晓果等领导出席活动,民革衡阳市委主委谢肃主持祭奠仪式。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恭读祭文


海峡两岸人士清明共祭抗战英烈活动现场


祭奠国民革命军37军第60师抗战烈士仪式活动现场


国民革命军74军第58师师长廖龄奇将军墓修复揭幕仪式活动现场

1943年建成的南岳忠烈祠坐落于湖南衡山香炉峰下,是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抗日阵亡将士纪念陵园。这里长眠着张自忠、郝梦龄、佟麟阁、赵登禹等52名爱国抗日将领,以及国民革命军37军60师、140师、74军、17军等抗日阵亡将士的公墓。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主委刘晓恭读祭文,国民革命军37军第60师师长黄保德将军的长子黄开基先生代表参祭人员上香楮、敬献供品,抗战将士后裔、台北市政府顾问郑安国先生致辞,全体参祭人员向民族忠烈三鞠躬,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领导及抗战英烈后裔向民族忠烈敬献花篮。

同时,还举行了祭奠国民革命军37军第60师抗战烈士仪式和国民革命军74军第58师师长廖龄奇将军墓修复揭幕仪式。
4月7日晚,在南岳举行了座谈会,文史专家、烈士后裔及社会各界对南岳衡山忠烈祠在我国抗战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意义进行了深度探讨,提出了很多独到的见解,并倡议每年9月3日,在南岳衡山忠烈祠举行国家级祭奠抗日英烈活动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