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花园 > 党员风采

行走在脚下,坚守在心中!

           
                    李科在演讲赛中
 
如果人生是一叶小舟,那么梦想就是引领小舟航行的灯塔。践行梦想,惟有付诸行动,风雨再大也要朝着目标义无反顾的前行,脚下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所以古人有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们每一个人的人生道路都很漫长,它能用生命作尺度,它能抵挡风雨,而人生又是一场修行,需要我们不断的历练与经验积累。今天,我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分享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名执业律师在人生修行道路上追逐梦想的点滴体会。最近热播的电视剧《离婚律师》,想必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我不想探讨其中诸多的法律常识错误,但大家通过观看这部电视剧,很容易延续以往对律师的传统映像:自由、金钱、智慧、儒雅等等,但是,又有几个人会把律师与辛劳、援助、压力,甚至危险联系在一起呢?我们律师业界曾有人说过“律师是一个看起来很美,听起来很阔,说起来很烦,做起来很难的职业。”而我个人认为,律师确实是一个风光、体面的职业,但更是一项崇高、正义、讲求奉献的事业。
因此,我今天的话题得从自己曾经办理的一个刑事辩护案件说起,这是一起发生在岳阳某商业城的故意伤害案,被告人小贾在案发时刚满20岁,由于被害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因此小贾一旦构罪,他可能会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对于这样一个重罪案件,我及时地在小贾被刑拘的第二天会见了他,凭着多年执业练就的敏感度,我迅速地找到了这个案件的辩点,这起案子的被害人是当地的一个地痞小混混,是因为他调戏小贾的女朋友引发了矛盾,而且是被害人先持械追打小贾,小贾被迫还手导致的伤害结果,小贾的行为应定性为正当防卫。之后,我和同事连续工作两天,拍照取证、调查走访、询问记录,当时有人理解配合,但也有被害人家属和朋友对我们跟踪干扰,甚至进行恐吓威胁,但我和同事坚持着,直到完成所有调查工作,并及时与办案机关沟通侦查方向,最终,正是由于我们律师的及时介入,小贾在被羁押二十多天以后终于重见天日,洗刷了冤屈。而我,作为一名律师,更是坚定了一份执着,更加憧憬法治春天的到来。
2004 年,因为工作业绩突出,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区政协委员,更加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并开始学习统战理论和政协新知识、跟着搞调研、学习写提案,2005年,我撰写的有关出生人口性别比例失调问题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并获得了各界领导的高度肯定。2010年,我又成为了一名市政协委员,至今已撰写了16件提案,并积极参与了政协组织的各项工作和活动,社会调研,我参与;捐献扶贫,我出力;爱心助学,我响应。因为,在我的心中,政协委员意味着责任与奉献,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政协的光彩靠我们大家来增添!
太阳燃烧,是因为它选择辉煌;高山伟岸,是因为它选择坚毅。我们每天都在自己人生道路上前行着,脚下的路看似不重要,但每一步都非同寻常。我们 脚下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脚下是你的人生、你的青春、还有你的梦想,我们在路上,不断的追寻上一代脚下的踪迹,踩上我们自己的印记,留下这个伟大时代的印记。 我们内心对理想的坚守决定着你未来的去向,决定着未来的高度,更决定着未来的归宿。我们应走好每一步,不管脚步是否响亮,也不管步伐是否夸张,但请大家相信,只要你跨出那一步,你就一定会有收获。
脚下的路仍旧漫长,我们要义无反顾的前行,不管什么,风雨无阻,无论何时,坚守心中! 只要你坚守信仰和理想, 青春、汗水和激情必将迸发出花火,我们的梦想终将实现!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